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内地发现首例英国变异病毒感染者 中疾控提示防疫新风险

发布于 2021年01月01日 16:49   更新于 2021年01月01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感染者是一名23岁的女学生。她于2020年12月14日由英国搭乘航班返回上海,当晚8点30分经上海海关鼻拭子新冠核酸检测为阳性
据“上海疾控”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上海市疾控中心在对英国输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进行基因测序监测中,发现1例病例的新冠病毒基因序列为B.1.1.7亚型,与近期英国报道的变异病毒基因相似。图/上海疾控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马丹萌 文思敏)中国内地已经发现来自英国的新冠变异病毒感染者。

  感染者是一名23岁的女学生。她于2020年12月14日由英国搭乘航班返回上海,当晚8点30分经上海海关鼻拭子新冠核酸检测为阳性。当晚10点送到嘉定区中心医院,医院根据其旅行史等情况,决定之后再将其转送至复旦大学公共卫生中心进一步诊断。

  12月24日,对该患者样本的基因测序结果显示,该病毒株与此前检测到11月上海疫情的病毒株不同,说明有其他传播路径。和早前的武汉毒株进行对比后,发现该患者感染的毒株的核苷酸变异位点特征和早前在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吻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