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指责中国船队全球捕捞海参 外交部:未批准远洋捕捞海参

2021年01月05日 2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参不是中国远洋渔船的捕捞品种,中方未发现合法批准的中国远洋渔船捕捞海参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1年1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法新社记者:纽约证券交易所与监管部门进一步磋商后,已撤销对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香港)的摘牌计划。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我注意到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公司已就此作出初步回应。

  昨天我应询介绍了中方原则立场。我想再次强调的是,美国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有赖于全球企业和投资者对其规则制度包容性和确定性的信任。近期美国一些政治势力持续无端打压在美上市外国公司,反映出其规则制度的随意性、任意性、不确定性。对中国公司的打压行为对中国相关公司的直接影响是相当有限的,但将损害美国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也将损害美国资本市场的全球地位。我们希望美方尊重法治、尊重市场,多做维护全球金融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和有益于全球经济稳定发展的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