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举能就任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

2021年01月11日 2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是香港司法机构之首
张举能(左)在林郑月娥监誓下宣誓。图/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周文敏)1月11日,香港新任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在香港礼宾府宣誓就职。他接替退休离任的马道立,成为香港1997年回归以来第三位终审法院首席法官。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对张举能履新表示祝贺,并承诺继续支持司法机构。她说:“我有信心在张举能首席法官的领导下,司法机构将继续捍卫‘一国两制’,而我们的法官亦将继续无惧无偏地维护法治,主持正义。”

  履新首日,张举能在主持2021年法律年度开启典礼的致辞中表示,香港司法机构须致力于维持三项基本要点,包括继续保持独立和公正无偏、必须由正直和愿意捍卫权利的法官组成,以及必须保持专业、高效和与时并进。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