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三市全域封闭管理 一镇超2万名村民正在转移隔离

2021年01月12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北省石家庄、邢台、廊坊三市全域实行封闭管理;石家庄市藁城区对发现病例最多的3个村和有病例的12个村都实行了集中隔离,应隔尽隔;藁城区增村镇超2万名村民被要求转移隔离,有村民下午4点从村口上车,辗转了至少3个隔离点都被告知满员,直到凌晨才得以落脚
2021年1月11日,石家庄通往藁城的307国道卡口,大量前往藁城疫情村庄转移村民的大巴车已返回,村民们将被安置到石家庄市的各个隔离点,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河北疫情仍在蔓延,石家庄、邢台、廊坊三市全域实行封闭管理。石家庄藁城区增村镇超2万名村民1月11日被要求大转移,进行异地集中隔离,但有当地人质疑安排仓促,并担忧转移过程中交叉感染风险增大。

  据河北省卫健委通报,1月12日0时至10时,河北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1例,其中石家庄16例,15例在藁城区,另有邢台南宫市报告5例。

  河北省本轮疫情已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32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4例。除石家庄和邢台外,廊坊市固安县也报告了1例本土确诊病例。据通报,该女性周某家住固安,在北京工作,曾在12月31日至1月3日来往于石家庄,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