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藁城、望奎为中心,河北黑龙江疫情波及多省

2021年01月13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至少有三省发现河北省关联疫情,一些河北省新冠病毒感染者曾有到访外省的轨迹,也引起当地重视及排查;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疫情则已传播至省内四地市及吉林、山东两省三地市
1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图/直播截图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河北及黑龙江绥化市疫情仍在蔓延。浙江海宁1月13日通报发现一例新冠无症状感染者,为河北石家庄输入,目前至少有三省发现河北省关联疫情;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疫情则已传播至省内四地市及吉林、山东两省三地市。

  13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1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累计确诊病例8970万例,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病例,疫情呈现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传播速度快、患者年龄大的特点。“有的地方出现了社区传播、多代传播,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