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航风险处置方案已定 工作组两负责人辞任集团董事|特稿精选

2021年01月22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两位组长顾刚和任清华向财新记者强调,海航的处置具有标杆作用,将坚持以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式来化解风险
海航集团1月22日下午发布公告称,工作组已经完成尽职调查工作,并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制定了风险处置工作思路和方案,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图为海航集团总部办公楼新海航大厦。

  【财新网】(记者 于宁 黄荣)受债务危机与疫情双重打击的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集团”)终于看到了曙光。“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下称联合工作组)进驻海航近一年后,1月22日下午,海航集团发布公告称,工作组已经完成尽职调查工作,并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制定了风险处置工作思路和方案,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海航集团公告称,自联合工作组成立以来,海航集团在联合工作组的全面协助、全力推进下,有效防控风险、切实维护各方利益,确保了航空主业安全运营,实现了全面复工复产,做了大量工作。目前,联合工作组已经完成尽职调查工作,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制定了风险处置工作思路和方案,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为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风险处置相关工作,顾刚已辞去海航集团董事及执行董事长职务,任清华已辞去海航集团董事及联席首席执行官职务,顾刚、任清华担任的联合工作组职务不变。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海航的风险处置方案已经得到关键各方认可,即将进入实施阶段。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