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涉嫌受贿 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国强被逮捕

2021年01月23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官方通报称其“花费巨资跑官买官被骗”
资料图:刘国强 。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中央纪委全会召开之际,最高检连续三天发布重磅消息。1月23日,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国强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委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检以涉嫌受贿罪对刘国强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0年7月13日,在辽宁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任上退休三年半后,刘国强被查的消息通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2021年1月11日,时隔半年,其再被开除党籍。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称,刘国强存在的问题包括:毫无理想信念,初心不正、思想不纯,与党离心离德,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毫无规矩意识,盲目听信“政治骗子”,花费巨资跑官买官被骗,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购买房产,公车私用;违规决定使用技改贴息资金发放定额补助,造成国家财产重大损失,违反保密规定;毫无道德底线,腐化堕落,家风败坏,对家人失管失教;毫无纪法观念,在分管领域擅权妄为,大搞权钱交易,在企业经营、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