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广东纪委书记施克辉履新驻港澳办纪检组长

2021年01月26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港澳办第三任纪检组长;曾长期在浙江担任文秘工作,2014年转入纪检系统
资料图:施克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前后,纪检高官持续调整。近日,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施克辉,履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港澳办纪检监察组长。此前担任该职的潘盛洲年满63岁卸任。两人都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

  近日,国务院港澳办官网“办领导”一栏更新显示上述任免。施克辉是近期第三位上调中央部门任职的省级纪委书记。

  自2016年初中央纪委首次在国务院港澳办设立派驻纪检组以来,先后有李秋芳、潘盛洲、施克辉三任纪检组长。 其中,首任组长李秋芳是纪检女将,2016年初由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检组长转岗港澳办;第二任组长潘盛洲是农村政策研究学家,2017年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转岗港澳办。两人均在年满63岁后退出一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