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律师袭祥栋拟被“吊证”

2021年01月29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起因于在浙江吴兴一涉黑案庭审中被指不服从审判长指挥;曾代理多起知名案件
山东刑辩律师袭祥栋近日被山东省司法厅告知,拟对其作出吊销律师执业证书的行政处罚。图/截自央视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因被指在浙江吴兴一起涉黑案庭审中“多次不服从审判长指挥,持续打断法官、公诉人发言,未经准许擅自发言,肆意干扰法庭审理的违规行为,且经法庭多次释明及警告后仍不改正”,山东刑辩律师袭祥栋近日被山东省司法厅告知,拟对其作出吊销律师执业证书的行政处罚。

  2021年1月28日,袭祥栋告诉财新记者,他对上述拟处罚结果不服将按规定提出听证,其称自己并不存在上述违规行为,在法庭上为当事人争取权益的行为“完全是在法律框架之内”,发言也是举手发言。不过他表示,自己在庭审过程中曾对违反刑诉法的情况提出了一些批评,还“被敲法槌警告过”。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