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返乡防疫盲目加码就是“懒政”

2021年01月31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月3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健委有关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1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就地过年和春节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图截自央视直播

  【财新网】1月31日,据“人民日报”微博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就地过年和春节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对近期部分地方在执行返乡防疫政策时出现的“层层加码”甚至“一刀切”现象明确表态,提出“六不准”: ①不得随意禁止外地群众返乡过年;②不对返乡人员实施集中、居家隔离措施;③不对低风险地区跨省流动到城市的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④不对省域内低风险地区返乡的非重点人群查验核酸检测证明;⑤不对省域内返乡人员进行居家健康监测;⑥不得随意延长居家健康监测期限。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