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仅用两天 国家药监局批准科兴新冠疫苗申请有条件上市

发布于 2021年02月03日 21:56   更新于 2021年02月06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科兴疫苗已经向国内多地供货,其自2020年下半年起已启动紧急使用接种
2020年12月23日,北京,工作人员在科兴中维的新冠疫苗包装车间搬运新冠疫苗成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 实习记者 王卓青)启动研发一年之后,国家药监局批准科兴新冠疫苗有条件上市申请。

  2月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附条件批准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注册申请。该疫苗适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致的疾病(COVID-19)。国家药监局要求该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继续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完成附条件的要求,及时提交后续研究结果。

  两天前的2月3日,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称,已正式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附条件上市申请,并获得受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