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周前瞻:英特尔CEO正式离职;“毅力号”抵达火星

2021年02月12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2月15日—2月21日全球大事预报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毅力号”火星车将在2月18日抵达火星。图为“毅力号”火星车效果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15日

  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提前卸任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秘书长基图伊于2月15日提前卸任。基图伊来自肯尼亚,曾任肯尼亚贸易和工业部长,2013年9月成为贸发会议第七任秘书长,并于2017年被再次任命为贸发会议秘书长。其任期本应于2021年8月31日结束。

  英特尔CEO正式离职

  英特尔CEO司睿博(Bob Swan)将于2月15日离职。在任职的两年间,他主导了英特尔的多起商业并购案,但因10nm等先进制程工艺的多次延期以及市值被竞争对手反超而引发争议。VMware的CEO帕特盖尔 辛格(Pat Gelsinger )将接任这一职位。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