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26日开始打疫苗 拟设10亿港元接种保障基金

2021年02月18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出现面瘫、严重过敏反应等情况,40岁以下最高可获300万港元赔偿,申索期限为接种最后一剂疫苗的两年之内
2021年2月16日,香港街头,市民戴口罩出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2月26日,香港60岁以上老年人将开始接种新冠疫苗。港府已预先采购2250万剂新冠疫苗,其中首批100万剂科兴疫苗克尔来福将于2月19日抵港,100万剂复星/BioNTech的新冠疫苗复必泰也将于2月底前到港。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18日的记者会上介绍,优先接种群组将于23日开始在网上预约,最快可于26日接种。优先接种群组包括五类人士:医护人员及参与抗疫者;60岁以上长者;养老院及残疾人士院舍的院友及职员;维持香港日常运作的公共服务人员,例如:清洁工人、纪律部队人员;以及跨境运输和口岸工作人员,例如:跨境货车司机、机组人员、口岸人员等。如有70岁或以上长者接种,最多两名陪同人士可获优先注射疫苗。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