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文物局督办云南佤族老寨火灾 追责问责

2021年02月18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四个不放过”原则,尽快查明火灾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2月14日,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角乡翁丁村老寨发生火灾。翁丁村火灾事故教训深刻,国家文物局实施重点跟踪督办,要求按照“四个不放过”原则,尽快查明火灾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图/新华社发

  【财新网】2月14日,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角乡翁丁村老寨发生火灾。国家文物局高度关注、重点督办,责成云南省文物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据国家文物局微信公众号消息,据了解,14日17时40分,翁丁村发生火灾,当地政府组织消防力量奋力扑救。因起火后恰遇当地大风,出现跳火情形,引起火势迅速向四周蔓延、扩散。当日23时15分明火被扑灭。火灾烧毁房屋104间,其中包括寨门2个、厕所4间,无人员伤亡。火灾发生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文物、应急管理等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赶赴现场,指导事故处置工作。目前,当地政府及消防救援部门正在调查火灾原因,评估火灾损失;云南省正在全省范围开展古村落和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