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卫健委答复“建议国家率先在东北地区全面放开人口生育限制”:可以探索

2021年02月18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卫健委认为,东北地区可以立足本地实际进行探索,组织专家进行研究,深入研判全面放开生育限制对当地经济增长、社会和谐稳定、资源环境战略、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影响
2月18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9839号建议的答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18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9839号建议的答复》。全文如下:

  代表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东北地区人口减少问题的建议》收悉,根据我委工作职能,现答复如下:

一、工作现状和进展情况

  我委委托吉林大学、辽宁大学等机构开展东北地区人口负增长相关问题研究,多次赴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开展专题调研,指导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做好人口形势分析,会同发展改革部门制定中长期人口发展规划,明确目标和任务。2019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我委积极履行牵头职责,协调相关部门共同推进托育服务工作,托育服务开局良好,成效初步显现。

二、关于所提建议的答复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