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防部回应中印边境官兵事迹报道用意:澄清真相,以正视听

2021年02月19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为国牺牲和负伤的英雄烈士,祖国永远不会忘记、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资料图: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据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报道边防斗争一线官兵先进事迹答记者问。图/国防部网站

  【财新网】据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报道边防斗争一线官兵先进事迹答记者问,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近日,解放军报刊发了反映中印边境任务部队官兵卫国戍边先进事迹的综合性报道,请问中方这样做的目的意图是什么?

  任国强:在近一阶段维护中国国家领土主权和中印边境地区和平安宁的斗争中,中国边防部队涌现出一批热爱和平、忠诚使命、捍卫正义的英雄官兵。

  需要指出的是,去年6月印军非法越线、率先挑衅、暴力攻击中方前出交涉人员,蓄意制造了加勒万河谷冲突,造成双方人员伤亡,责任完全在印方。冲突发生后,中方为维护两国两军关系大局,推动局势降温缓和,保持了高度克制,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气度担当。但印方多次渲染炒作有关伤亡事件,歪曲事实真相,误导国际舆论,污蔑中国边防部队官兵。历史不容篡改,英雄不能遗忘,中国媒体对英雄事迹进行公开报道,是客观报道事实的媒体责任,有利于澄清真相,以正视听,让世人看清其中的是非曲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