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华大新冠检测现16宗假阳性 香港化验所一助理被捕

文 | 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1年02月20日 15:37
化验所助理涉嫌摇晃新冠病毒检测样本影响化验结果,作案动机正在调查中
2月19日,香港警方披露,一间位于大埔工业邨的化验所的员工被捕,他涉嫌摇晃新冠病毒检测样本影响化验结果。华大基因在香港的化验所即位于大埔工业邨。图自港媒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华大基因香港化验所日前出现16宗新冠检测假阳性案例,遭香港食物及卫生局警告。2月19日,香港警方披露,一间位于大埔工业邨的化验所的员工被捕,他涉嫌摇晃新冠病毒检测样本影响化验结果。华大基因在香港的化验所即位于大埔工业邨。

  大埔警区助理指挥官(刑事)署理警司宋程慧在19日的案情简报会上表示,2月18日接获该私营化验所报案,怀疑一名员工于2月9日及2月11日分别三次故意摇晃化验所内放置深喉唾液样本的器皿。警方经调查后,于同日以涉嫌刑事毁坏罪名拘捕这名 24 岁的男子,现正扣留调查。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