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打好种业翻身仗

2021年02月22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称,要增加粮食产量,根本出路还是要向科技要单产、要效益,坚持农业科技要自立自强
2月21日,中央发布2021年“一号文件”,提出种子是农业现代化的基础。这也是“一号文件”连续第18年聚焦“三农”问题。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2020年以来,中央多次强调种业创新的必要性,要求从农业产业链源头种子处着手,保障粮食安全。2月21日,中央发布2021年“一号文件”,提出种子是农业现代化的基础。这也是“一号文件”连续第18年聚焦“三农”问题。

  2月22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解读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他指出,中国粮食供求会长期处于紧平衡状态。

  “我国的地就这么多,水也就这么多,所以下一步增加粮食产量根本的出路还是要向科技要单产、要效益,坚持农业科技要自立自强,下决心打好种业翻身仗,用现代的农业科技和物质装备来强化粮食安全的支撑。”唐仁健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