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mRNA疫苗过敏频发? 6万余人研究指近98%样本无过敏

2021年03月11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纳入6万余名医护人员,显示2.1%的新冠mRNA疫苗接种者产生急性过敏反应,0.025%产生更为严重的过敏反应。但疫苗中的哪些成分引发过敏、哪些人更易过敏、怎样避免接种后过敏,这些问题还有待研究
一篇《美国医学会杂志》于3月8日发表的研究显示,2.1%的新冠mRNA疫苗接种者产生了瘙痒、皮疹、荨麻疹、肿胀、呼吸道症状等急性过敏反应,0.025%产生了更为严重的过敏反应。研究团队由此认为,新冠mRNA疫苗的过敏风险非常低,与其他常见的医疗暴露风险水平大致相当。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沙莎)新冠mRNA疫苗从研发到上市时间不足一年,其安全性一直备受关注。一篇《美国医学会杂志》于3月8日发表的研究显示,2.1%的新冠mRNA疫苗接种者产生了瘙痒、皮疹、荨麻疹、肿胀、呼吸道症状等急性过敏反应,0.025%产生了更为严重的过敏反应。研究团队由此认为,新冠mRNA疫苗的过敏风险非常低,与其他常见的医疗暴露风险水平大致相当。

  研究由麻省总医院(MGH)发起,共纳入64900名医护人员,其中25929人(40%)接种了辉瑞/BioNTech疫苗,38971人(60%)接种了Moderna疫苗,两款均为新冠mRNA疫苗。在样本接种后三天内,研究团队对医护人员进行了包括邮件、电话、短信等方式在内的多渠道随访,调查其接种过敏症状。随访的应答率为81%。

责任编辑:马丹萌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