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53岁女高官左力成司法部最年轻副部长

发布于 2021年03月13日 09:44   更新于 2021年03月13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曾任国务院法制办、司法部新闻发言人;此前任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局长
图:左力。图/司法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司法部领导层新增“65后”女性副部长。近日,司法部官网“部领导”栏目更新显示,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局长左力履新司法部副部长,接班年逾六旬的赵大程卸任后留下的空缺。

  左力目前是司法部领导层唯一的女性成员,也是最年轻的副部长,目前仍继续兼任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局长。

  中央依法治国办设在司法部,全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包括统筹协调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研究全面依法治国重大事项、重大问题,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兼任中央依法治国办主任,司法部长唐一军兼任中央依法治国办副主任。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