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金融法院来了 如何助力中小投资者保障

2021年03月19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第二家审理金融案件的专门法院,集中管辖境外公司损害境内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相关案件,以“一行两会一局”为被告的行政案件等
2021年3月18日,北京金融法院正式宣告成立,并立案受理一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审理金融案件的专门法院再添一家。2021年3月18日,北京金融法院正式宣告成立,并立案受理一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这是继2018年设立上海金融法院以后,中国第二家审理金融案件的专门法院。

  按照相关规定,北京金融法院将集中管辖境外公司损害境内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相关案件,以“一行两会一局”为被告的行政案件等。北京系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坐落在西城区红莲南路的北京金融法院未来能否在保障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权益方面发挥作用,备受社会关注。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