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敦煌阳关林场毁林调查结果公布 曾毁林开垦567亩

2021年03月19日 1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调查发现,阳关林场在西南片区存在防护林减少、葡萄园增加、毁林开垦、防护林质量下降等问题。2013至2014年,敦煌酒业公司毁林开垦567亩用于种植葡萄和枣树。此外还存在违规占用林地99.85亩修筑工程设施,乱砍乱伐现象
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林草局调查组3月19日公布关于甘肃省敦煌阳关林场防护林被毁有关问题的调查情况。图为2014年6月19日,敦煌阳关林场“三北防护林”不断受到沙漠的“吞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林草局调查组3月19日公布关于甘肃省敦煌阳关林场防护林被毁有关问题的调查情况。

  据新华社消息,2021年1月,有关媒体报道甘肃省敦煌阳关林场防护林被毁问题后,中央领导同志十分重视。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林草局会同甘肃省政府赴敦煌市开展实地调查。调查组采取遥感影像比对分析、现场勘查、无人机现状测绘、查阅资料、问询谈话等方式进行深入调查。

  一、基本情况

  敦煌阳关林场成立于1963年,属全民所有制林场。2006年进行改制,实行企业化经营。2020年改为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4名。阳关林场距离敦煌市城区约70公里。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