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微课传奇App传销案定谳 主犯杨红岩获刑七年半

2021年03月30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知识付费App微课传奇创始团队被定罪判刑后,主犯杨红岩提出上诉,称自己不构成犯罪,且举报他人涉嫌犯罪应属立功。二审法院维持原判,也未认定立功情节
微课传奇App核心创始人杨红岩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成立,其最终获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0万元。图为杨红岩在看守所以远程视频方式参与庭审的资料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玉琪 记者 覃建行)知识付费App微课传奇传销案二审落槌。中国裁判文书网3月29日公布的刑事裁定书显示,山东省德州市中级法院日前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该裁定为终审裁定。至此,微课传奇App核心创始人杨红岩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成立,其最终获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0万元。另有14名同案被告人均被判处缓刑并处罚金。

  据财新此前报道,29岁的杨红岩是山东小有名气的创业达人,他在山东大学读本科期间就成立了多个创业性质的学生社团,大学还没毕业就开起了公司,还曾登上《德州日报》《深圳晚报》等多家媒体。然而只过了几年,他的创业之旅折戟沉沙。这与他主持创办的家庭教育类知识付费App微课传奇密切相关,2019年10月底开始微课传奇App运营主体山东龙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龙智公司”)的多名高管陆续被警方带走,理由是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其中就包括杨红岩。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