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澳重启复星/BioNTech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4月01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BioNTech的事故根源调查显示,在-70°的超低温环境下,疫苗药瓶的胶塞弹性受影响致空气进入,解冻后瓶内外气压有差异导致渗漏
4月1日,港府宣布4月5日恢复新冠疫苗复必泰的接种,疫苗供应商1日提交的报告显示,疫苗包装封口在超低温环境下时出现密封性问题,但不影响疫苗质量。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3月24日,复星/BioNTech的新冠疫苗复必泰因包装瑕疵遭港澳暂停接种。4月1日,港府宣布4月5日恢复该款疫苗接种,疫苗供应商1日提交的报告显示,疫苗包装封口在超低温环境下时出现密封性问题,但不影响疫苗质量。

  不过,为谨慎起见,此前运抵香港的两批复必泰疫苗仍将继续封存,等待BioNTech提交最终调查报告再做处理。港府表示,新一批30万剂复必泰疫苗将会于4月2日抵港,市民将会接种新的疫苗。BioNTech称,新一批疫苗由另一间厂房负责包装,经过逾万次渗漏测试,均未发现渗漏问题。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