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湾“太鲁阁”号列车严重脱轨 逾50名旅客已罹难

实习记者 陆可嘉
发布于 2021年04月02日 16:05   更新于 2021年04月02日 16:05
这辆在清明节前夕由新北市开往台东县的列车基本满载,全列共有乘客约350人。抢救行动开始后,除自行下车脱困者之外,起初至少有200人受困于列车内等待救援
2021年4月2日上午,台湾铁路太鲁阁号408车次行至花莲县大清水隧道时发生出轨事故。赶到事故现场的救援人员协助乘客从车顶逃生。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4月2日,台湾铁路一辆车次为408次的“太鲁阁号”客运列车,在从新北市出发开往台湾东南部的台东县途中,于花莲县境内发生严重出轨意外。这起事故,也是台湾铁路系统近年来死伤最严重的意外。

  根据岛内媒体报道,据现场情况和列车上的乘客描述,造成这起重大事故的原因,可能是一辆停放在事发铁路路段附近山坡上的吊货工程车,因手剎车未拉起,而从山坡上滑落至轨道,并直接撞击客运列车的其中一节车厢,造成整列列车严重出轨。撞击发生时,滑落到轨道上的吊货工程车上并没有人驾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