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延庆一康复机构虐童案宣判 最年轻施暴者未成年

2021年04月03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害听障儿童来自全国各地,有的被送来时未满三岁。因“赔偿并获得谅解”,并有自首、坦白等情节,该机构负责人及教师共四人均获从轻处罚
2019年11月28日,北京市延庆区政府发布通报称,经查,北京明声听力康复中心登记名称为明声教育。该公司以教育咨询、组织文化交流活动为主营业务在延庆注册登记,实际从事残障儿童看护、康复等经营。图/北京市延庆区官方政务微博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一年多以前,北京市延庆区一家听力康复机构被指打骂、虐待多名残障儿童,引发关注后获官方介入。记者获悉,近日该机构包括负责人及教师在内的四人被认定犯虐待被看护人罪,他们因“向部分儿童家长进行了赔偿并获得谅解”以及有自首、坦白等情节,均获得从轻处罚,其中两人领刑一年半,一人领刑一年,还有一人获缓刑。

  根据北京市延庆区法院2021年3月18日作出的刑事判决书,涉事机构为北京明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下称“明声教育”),获刑四人分别是张力、张丹、巴恩州和蒋华。其中张力和巴恩州是明声教育的负责人和管理者,均为“80后”;张丹和蒋华分别担任教师和幼师,张丹为“95后”,蒋华则为“00后”,作案时尚未满18岁。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