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新疆高层调整 “65后”张春林任党委副书记

2021年04月10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任新疆党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主席;“65后”党委专职副书记增至六名
资料图:张春林。图/喀纳斯景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省级党委换届之年,已有九省份党委专职副书记陆续补齐。最新公布的一例是,新疆党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履新新疆党委副书记。张春林现为新疆党委最年轻的常委,已在新疆工作近35年。

  据4月10日《新疆日报》消息,4月8日,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主持会议并讲话。这是张春林首次以新身份亮相公开报道。

  2016年11月新疆党委换届时,共选举产生三名党委专职副书记,分别是孙金龙、朱海仑、李鹏新。2020年4月,孙金龙转任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由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王君正接替其职。2019年1月,时任新疆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转任新疆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其留下的新疆党委副书记职务一直空缺。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