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伙同亲属受贿2496万元 北京环卫集团原总经理张农科获刑12年半

2021年04月21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北京市住建委副主任、北京环卫集团总经理任上,张农科插手下属单位的建筑工程招投标、人事录用和股权收购,从中伙同亲属受贿2496万元
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信息显示,曾任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环卫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的张农科单独或伙同其表弟刘军收受贿赂达2496.23万元,张农科被北京市三中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半。资料图:张农科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2019年4月被查的北京市正局级干部张农科受贿案详情近日公布。据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信息显示,曾任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环卫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的张农科单独或伙同其表弟刘军收受贿赂达2496.23万元,张农科被北京市三中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半。

  简历显示,现年56岁的张农科(1964年10月出生)是江苏泗阳人,此前曾在军队任职多年。2005年2月,在空军政治部副秘书长任上的张农科转业任北京市建委委员,2009年3月升任北京市住建委副主任,2014年1月升任北京环卫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并明确为正局级。除公职外身份外,张农科还有一重身份——知名词作家,曾为多位歌手的歌曲创作歌词。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