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曾是香港“驻军名片” 程东方任军事检察院检察长

2021年04月29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任军事检察院检察长都与香港结缘,程东方曾任驻港部队法律处处长,蒋洪军曾任驻港部队军事检察院检察长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曾被称为香港驻军“名片”的程东方,在卸任四川省军区政委后已改任军事检察院检察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曾被称为香港驻军“名片”的程东方,在卸任四川省军区政委后已改任军事检察院检察长,该职此前由蒋洪军担任。

  据新华社消息,4月29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免去蒋洪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检察院检察长职务,任命程东方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检察院检察长。

  公开资料显示,程东方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法律专业,是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2005年赴港,曾任驻港部队法律处处长、新闻发言人等;2015年12月任军事法院副院长。2016年12月,经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签署,程东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