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岳父杀害女婿一家三口获刑死缓 四川高院启动审判监督

2021年05月01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抢孩子引发血案致三人死亡,凶手一审获死刑二审改判死缓。该案经社交平台曝光后,四川高院回应称决定启动监督审判程序
按照《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审判监督程序即再审程序,目的在于对已生效而确实有错误的判决和裁定,通过再次审理并作出裁判予以纠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备受关注的岳父杀害女婿一家三口获刑死缓案有新进展。4月30日,四川省高级法院微信公众号通报称,决定对该案依法启动审判监督程序,将严格依照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依法公正审理。财新记者获悉,死者亲属此前提交了多份申诉状,他们表示“相信再审能给被害人一个正义的结果”。

  据财新早前报道,2019年1月10日上午,四川成都下辖县级市彭州市发生一起致三人死亡的恶性案件,死者为“80后”男子邹朔和他的父母邹成海、杨会芬,凶手则是邹朔的岳父张志军,案发时即将年满60岁。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