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凤凰金融涉嫌非吸 控制人贺鑫已被刑拘

2021年05月06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凤凰金融实际控制人贺鑫为凤凰卫视创始人刘长乐女婿,已被海口市公安局依法刑拘
资料图:贺鑫。财新数据显示,凤凰智信法定代表人为贺鑫。贺鑫也是凤凰卫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刘长乐的女婿。图/凤凰金融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向凯)传闻已久的凤凰金融“爆雷”消息得到证实。4月30日,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正式对凤凰智信信息技术(海口)有限公司(下称“凤凰智信”)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公司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贺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昨日(5月5日),海口市公安局发布上述信息。

  财新数据显示,凤凰智信法定代表人为贺鑫。贺鑫也是凤凰卫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02008.HK)(下称“凤凰卫视”)董事会主席刘长乐的女婿。

  凤凰智信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为5亿元,凤新科技(海口)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凤新科技”)是其唯一股东。凤新科技为凤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凤凰金融)全资附属公司及运营主体,后者注册于开曼群岛,实际控制人为贺鑫。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