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资深金融界“70后”李云泽任四川省委常委

2021年05月08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云泽在建设银行工作23年,曾任工行副行长;是第二位跻身省级党委常委的“70后”金融系高官
资料图:李云泽。图/四川市场监管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又一位“70后”金融系高官跻身省级党委常委。近日,曾任工行副行长、2018年“空降”四川担任副省长的李云泽,跻身四川省委常委。至此,全国“70后”省级党委常委增至九人。

  5月8日,四川在线发布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批准:李云泽任中共四川省委委员、常委。

  目前,李云泽在四川省九名副省长中排名第六,负责金融、商务、外事、经济合作、市场监管、民营经济、口岸物流、服务业等工作。履新后,李云泽是四川最年轻的省委常委。

  现年50岁的李云泽(1970年9月生)是山东烟台人,自天津大学毕业后,在建设银行工作23年,曾任建行天津分行副行长、总行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总行战略规划与股权投资部总经理、建行重庆分行行长;2016年转任工商银行副行长,分管零售业务等。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