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驻波兰大使刘光源履新外交部驻港特派员

2021年05月19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任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司长;现出任第七任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
资料图:刘光源。图/中国驻波兰大使馆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三个月之内,新任外交部驻港、澳特派员先后到位。近日,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接替返京出任外交部副部长的谢锋,成为第七任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下称“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

  5月19日,新华社发布消息,中央人民政府决定,任命刘光源为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免去谢锋的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职务。

  1月13日,谢锋已结束在香港的工作奉调回京,2月正式获任外交部副部长,目前分管政策规划、美大和拉美地区、涉外安全事务以及翻译工作。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