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赛格大厦连续三日晃动 住建局称幅度未超出标准范围

2021年05月21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初步调查认为,大厦系上下震颤,而非左右晃动。这一结论在业内存在争议
2021年5月19日,深圳赛格大厦,市民在用手机拍照。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荣 方祖望)自5月18日起,深圳赛格大厦连续三日晃动。根据深圳市住建局5月20日晚间发布的通报,当日赛格大厦西北至东南方向发生振动,有震感。该局称,检测数据显示,振动幅度未超出标准范围。

  5月19日,大厦内商户反映,赛格大厦在14时左右再次出现晃动。当日深圳市住建局的通报侧面印证了这一点。该局称,19日13时51分,赛格大厦顶层振动加速度达到当日峰值。据两家专业机构监测,峰值数据分别为0.045m/s²和0.044m/s²。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