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越野赛缘何致21人死亡?天气骤变应急准备不足致人失温

2021年05月23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访的参赛幸存者、越野界人士、救援人员等表示,比赛组织和应急准备工作存在不足,“风衣或冲锋衣”等未被列为比赛强制装备,加剧了部分参赛者的“失温”现象
5月22日,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举行的一山地越野马拉松比赛因遭遇极端天气,造成多人死伤。图/源自四川魏静的微博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 实习记者 杨玉琪 梁晓健)造成21人遇难的甘肃白银山地马拉松越野比赛事故牵动人心。财新记者采访获悉,官方称事件系天气突变引发,而比赛前一天当地气象部门已发布蓝色大风预警信号,且预计有7级以上阵风,但越野赛仍如期举行。此外,连办四届的赛事在今年将前三届指定的“风衣”等防风保暖物品,移出了强制装备列表。

  受访的参赛幸存者、越野界人士、救援人员等表示,比赛组织和应急准备工作存在不足,“风衣或冲锋衣”等未被列为比赛强制装备,加剧了部分参赛者的“失温”现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