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审开庭 安徽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车建军认罪

2021年05月28日 2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控22年间受贿1242万余元,已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其是安徽巢湖人,任职安徽纪检系统多年,2020年仕途“一波三折”,三个多月前被“双开”
资料图:车建军。图/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政府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被“双开”三个多月后,曾任安徽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的资深纪检官员车建军受贿案于5月28日在安徽滁州中院一审开庭。车建军被控于22年间受贿1242万余元,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据滁州中院通报,滁州市检察院指控,1996年至2018年,车建军利用担任安徽省纪委纪检监察员、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主任、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副书记、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规划审批、项目用地、承接业务、案件办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1242万余元。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