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累计报告新冠阳性70例 封闭管理区18万人“禁足”

2021年06月03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影响的除了居住在中南街、白鹤洞街、东漖街的14.7万人,还有生活在感染者居住和工作的疫点及周边区域的3.3万人
6月3日,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16号令,增加两个街道为封闭管理区。图为5月31日,广州市荔湾区,被封闭的沙涌新村出入口,送货员把货物举过围栏给顾客。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本土疫情仍在发展,防控措施不断升级。6月3日,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16号令,增加两个街道为封闭管理区,要求居民“严格居家、足不出户”。5月21日本土疫情发生以来,“禁足令”覆盖的人口扩大至超18万人。

  据第16号令,荔湾区的白鹤洞街、东漖街调整为封闭管理区域。白鹤洞街共有3.1平方公里,人口74442人;东漖街共有4.4平方公里,人口63997人。

  此前6月1日,广州市发布第15号令宣布,将荔湾区的中南街全域、全市所有感染者居住和工作的37个疫点及周边区域确定为封闭管理区域。其中中南街共有7平方公里,人口8300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