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南沙一家六口感染新冠 其中二人十余天前在荔湾就餐

2021年06月06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鹅公村(荔湾店)已于5月30日和6月2日先后两次出现在官方通报的病例重点活动场所名单上
2021年6月5日,广州南沙区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居民排队等待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南沙区出现新冠疫情确诊案例。6月6日,广州市卫健委对外通报,6月5日,广州市新增境内感染者9例,其中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这9例感染者中,3例来自荔湾区白鹤洞街;其余6例来自南沙区珠江街,是一家六口。南沙区是广州市最南端的新城区,在本轮本土疫情中,此前尚未有过感染者在此居住或工作。而荔湾区是广州的老城区,亦是广州本轮疫情最严重的区域。

  南沙病例在核酸大排查中发现的。南沙区委常委、常务副组长谢明在6月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称,按照政府部署,南沙于6月4日晚间开始展开核酸大排查,当晚发现在珠江街嘉安花园采样点采集的一个“五合一”样品初筛疑似阳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