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为何新设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有哪些职能?

2021年06月16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司局将统筹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儿童)的线上线下校外教培管理。专家认为成立专门监管意在将校外教育培训纳入整体教育加以规范,行业人士称此或结束校外教培野蛮生长
6月15日,教育部召开了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成立启动会,并公布《关于成立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的通知》。《通知》称,新设立的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将承担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儿童)的校外教育培训管理、党建指导与政策拟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俏佳 王伯文)经中央编委批准,教育部成立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

  6月15日,教育部召开了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成立启动会,并公布《关于成立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称,新设立的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将承担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儿童)的校外教育培训管理、党建指导与政策拟定。

  此前,相关职责由校外教育与培训监管处承担,属基础教育司辖下。此外,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设有民办教育处,承担民办教育的统筹规划、综合协调和宏观管理的有关工作。《通知》此次尚未提及增设是否会带来其他司局的调整与裁撤。目前,教育部官网已更新其司局机构设置,但相关人员、架构并无公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