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东莞中考不推迟 定点医院设置隔离考场

2021年06月23日 0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市此前曾因疫情宣布推迟中考,尚未通知具体开考时间
6月22日下午,深圳市宣布该市中考时间不作调整,仍于6月26日至28日举行。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将与卫健疾控部门密切合作,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全面保障中考平稳顺利进行。图为资料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受深圳机场境外输入疫情影响,深圳、东莞两市新冠肺炎病例零星出现,给即将到来的中考考务工作带来挑战。

  6月22日下午,深圳市宣布该市中考时间不作调整,仍于6月26日至28日举行。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将与卫健疾控部门密切合作,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全面保障中考平稳顺利进行。

  6月21日,东莞市也宣布中考时间不作调整。东莞中考时间与深圳同步。

  两市的中考保障措施基本类似,主要包括设立隔离考场、备用隔离考点以及普通考点的隔离考场。隔离考场均设于两市指定的新冠肺炎救治医院,分别是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和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供可能出现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考生参加考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