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南股份实控人遭刑拘 关联企业红岭创投逾百亿元未兑付

2021年07月22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世平曾有意将红岭创投借壳上市,但重组因监管政策不明朗而屡次推迟
资料图:周世平。图/中国刑事警官学院官网

  【财新网】(记者 黄荣)深南股份(002417.SZ)实际控制人周世平已被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7月22日晚间,深南股份披露上述内容。公司称,案件正在调查中,目前无法获悉具体情况。

  周世平同时是P2P平台红岭创投的创办人。该平台已于2019年3月宣布清盘计划,但官网显示,截至2021年7月16日,红岭创投累计兑付25.48亿元,剩余待兑付158.37亿元,兑付比例仅13.86%。

  在P2P网贷行业,红岭创投是明星企业,周世平一直被视为风云人物,他创立的全额垫付和大单模式为红岭创投吸引了大量投资者。官网资料显示,自2009年3月成立以来,红岭创投累计实现成交额约4528.2亿元,投资者规模达274.1万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