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发改委:极端天气坚决即时启动最高等级响应

2021年07月26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旦出现极端天气等非常情况,要坚决即时启动最高等级响应,该停学的停学,该停工的停工,该停业的停业,该停运的停运,对隧道、涵洞等易涝区段,要及时警戒并采取封路措施,有序疏散群众,杜绝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防止贻误战机,尽最大可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2日,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城郊乡,拖着简易轮胎筏往外走的村民。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7月26日发布关于加强城市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按照最严酷的极端天气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建立第一时间响应机制。一旦出现极端天气等非常情况,要坚决即时启动最高等级响应,该停学的停学,该停工的停工,该停业的停业,该停运的停运,对隧道、涵洞等易涝区段,要及时警戒并采取封路措施,有序疏散群众,杜绝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防止贻误战机,尽最大可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以下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强城市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工作的紧急通知全文: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