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疾控专家谈新冠疫苗突破感染:是否接种加强针仍在研究

2021年07月30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邵一鸣分析,南京疫情中出现突破感染属“意料之中”,但在公卫防控和疫苗接种层面仍需重视
2021年7月16日,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市民在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我们仍然是极低风险的国家。” 在7月29日举行《全球新冠疫苗应用图景报告》发布会上,谈及近期南京疫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苗专班专家邵一鸣说。

  截至7月29日,南京本地确诊病例数已增至171人,另有2名无症状感染者,其中重症病例患者人数升至7人,病例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为Delta毒株。若包括其他省市的外溢病例,感染总数超200人。而多种疫苗均根据原始毒株设计,其针对变异毒株的效果受到关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