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大修应急预案 遇有重大突发事件5小时内公布

2021年08月06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第四次修订,修订幅度达56%。其中明确规定,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通过权威媒体发布信息,最迟应在5小时内发布;重大、特大突发事件发生后,要在24小时内组建新闻发布中心,及时、准确、客观发布信息
《北京市总体预案》对全市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四大类突发事件的全流程作出了总体规定,并对具体的水灾、旱灾、森林火灾等52小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基本分工进行了明确。图/北京市人民政府官网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北京市相关主责部门被要求加强网络舆情的监测和响应,第一时间通过权威媒体向社会发布信息,最迟应在5小时内发布。8月6日上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北京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2021年修订)》(下称《北京市总体预案》)新闻发布会,披露了上述信息。

  《北京市总体预案》由北京市政府在7月9日印发,8月6日向社会公布全文。作为北京市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总纲,这次修订是自2004年印发后的第四次修订,此前三次修订分别在2005年、2010年、2016年。2019年北京完成了市区两级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同年应急管理部也启动了相关国家级总体预案修订工作,要求各地方抓紧完成省级修订,《北京市总体预案》第四次修订随即启动,至2021年完成。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