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口计生法完成修改 法律保障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2021年08月20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修改后的人口计生法规定,国家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
据新华社消息,修改后的人口计生法规定,国家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国家采取财政、税收、保险、教育、住房、就业等支持措施,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图/IC PHOTO

  【财新网】8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据新华社消息,修改后的人口计生法规定,国家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国家采取财政、税收、保险、教育、住房、就业等支持措施,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完)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三孩来了:形势与应对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