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记|一周“打老虎”,11人上榜

2021年08月23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别是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并移送审查起诉的刘新云、蒙永山、宋亮、王富玉、张新起、谢长军、彭波,被提起公诉的于志刚,一审开庭的刘国强,被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的甘荣坤,以及落马的周江勇
据财新记者统计,有七名落马中管干部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并移送审查起诉,其中一名落马高官被批准免职;一名落马中管干部被提起公诉;一名落马高官开庭;一名落马高官被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一名在任高官落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上周(8月16日至22日)反腐,看点颇多,渐成高潮。据财新记者统计,有七名落马中管干部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并移送审查起诉,其中一名落马高官被批准免职;一名落马中管干部被提起公诉;一名落马高官开庭;一名落马高官被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一名在任高官落马。详情如下:

  七名落马中管干部被处分 官方连发两文敲重锤

  8月16、17日两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连续公布了七名落马中管干部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并移送审查起诉的消息。这七人中,长期任职中央部门的一人,即原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波;长期任职地方的五人,分别是:山西省原副省长、公安厅原厅长刘新云,青海省检察院检察长蒙永山,甘肃省委原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新起;长期任职央企的一人,即原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谢长军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