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著名经济学家、中央党校特级教授王珏去世,享年95岁

2021年09月05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珏在改革开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性理论观点,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理论、现代企业制度理论的先导者之一,对上世纪90年代改革重启有贡献
资料图:王珏。图/中共中央党校官微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曾在改革开放后通过著书立说和建言献策对中国经济改革产生过重要影响的原中共中央党校教授王珏日前因病去世,享年95岁。他是国企改革理论的探路者,曾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年提出股份制的现代企业制度应是国企改革的目标模式、国有企业要“抓大放小”等建言,后来在21世纪初又提出“职工持股是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有效实现形式”的观点,均被决策层采纳。他对上世纪90年代改革重启也有贡献。

  据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微信公众号消息,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特级教授、著名经济学家王珏因病于2021年9月3日22时30分在北大国际医院逝世,享年95岁。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