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偷排危废致一家四人中毒死亡 山东诸城危废黑产链条曝光

2021年09月07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含有醋酸、硫氢化纳的两种工业废液被偷排至污水管网,发生反应后产生硫化氢等有毒气体,通过污水管网扩散至深夜熟睡的居民家中,导致四人死亡、35人中毒住院
据潍坊市检察院指控,2020年12月25日,王辉、陈涛与李凯、毛德伟为非法获利,在不具备处理资质的情况下,共同出资租赁诸城市箭口社区丰昌机械厂院落,用于非法收集、存储、排放工业废液,并于此后雇佣金曙光、崔琪、马刚等三人具体实施非法处置行为。图为涉事厂房。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在不具备危险废物经营资质的情况下,山东诸城的两名个体户接收来自上游制药、化工企业产生的工业废液,并于2021年1月30日晚间及31日凌晨分别将含有醋酸、硫氢化纳的两种工业废液偷排至污水管网。两种废液发生反应后产生硫化氢等大量的有毒气体,通过污水管网扩散至深夜熟睡的居民家中,最终导致诸城市发生四人死亡、35人中毒住院的严重后果。

  2021年8月27日,山东诸城的上述个体户王辉、陈涛及其雇佣的三名工人金曙光、崔琪、马刚涉嫌投放危险物质、污染环境一案在山东省潍坊中院开庭。8月26日,与上述案件相关的危废产生单位、企业主管及中间商等11名相关责任人员涉嫌污染环境案在潍坊诸城市法院开庭,目前相关案件仍在审理中。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