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甘肃电投窝案新进展 原总经理李辉被诉三宗罪

发布于 2021年09月11日 17:09   更新于 2021年09月13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三日,原董事长李宁平被诉;原班子已有五名高管被查,几近全军覆没
2020年12月,李宁平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甘肃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之后的2021年2月至8月,原总经理李辉、原副总经理张云祥、原副总经理蒋晓立、原副总经理刘晓黎等四名原高管相继被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甘肃电投窝案再有新进展,曾任该公司总经理的李辉被诉三宗罪。据最高检官网9月13日消息,日前,政协甘肃省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李辉(正厅级)涉嫌受贿罪、单位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一案,经甘肃省检察院指定管辖,由白银市检察院向白银市中院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李辉在担任原甘肃敦煌凯腾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部长,甘肃电投大容公司总经理,甘肃省电投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政协甘肃省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款项结算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作为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索取他人财物归单位所有,为他人谋取利益;身为国有公司人员,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单位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