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地铁7月30日涌水事故调查 排水管线不畅导致积水

2021年09月16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调查报告》建议,地铁集团应在规划、设计、建设阶段加强防洪安全工作
2021年7月30日14时18分,广州市萝岗区21号线神舟地铁站发生水浸,萝岗消防大队抗洪抢险专业队到现场处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一个多月前,广州地铁站发生涌水事故。9月14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发布《调查报告》,认定这是一起局部强降雨诱发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据《调查报告》,广州地铁神舟路地铁站在建出入口施工区域位于局部地势最低点,由于短时强降雨,且排水管被封堵,地表大量积水,积水冲垮出入口防护墙后涌入基坑,继而冲垮基坑与站厅之间的隔离墙,流入地铁站站厅。

  神舟站属广州地铁21号线。互联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地铁站内水流汹涌,有的乘客为了躲避涌水,爬上了电梯扶手。涌水没有进入地铁车厢,也未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